怿枕黄粱

不想做策划的后期不是好字手
是墨香铜臭粉啦讨厌请自己避雷/墙头众多慎fo/请屏蔽推荐(不过如果你也刚好喜欢就太好啦)
约债/授权/合作欢迎私信,感谢一切喜欢

【轩离】金公子是有口吃吗

为了向江厌离告白,金子轩特地找人写了一段很长很长的优美台词,背得滚瓜烂熟。一句都没用到。成亲之后,有一天他觉得机会来了,终于朗诵出来了。江厌离听完,摸了摸他的脸,转身走了,很温柔地没有在他面前笑出声来。

——墨香铜臭

金子轩百凤山当众丢脸,心心念念的江姑娘也没做出什么反应,因此特备好长篇情诗准备一诉衷肠,约好百凤山再次见面。

江厌离如约而至,却不知他来干什么,只笑眯眯地看着他。

金子轩张嘴:“……”

一看到她笑,金公子辛辛苦苦准备了一周的情诗忘了个开头。

“你别急,慢慢说。”

金子轩闭上眼,深呼吸,吸气,呼气,在心里默念一遍《雅正集》(……)平复一下心情。再睁眼,就这么也认真地与她对视了。

 

此时看似已经稳如老狗的金公子实际词忘得一干二净,只好下意识道出了心里话。

“我原先听魏婴……哦,不,魏无羡说‘我的师姐配得上世界上最好的人’时,总是很不屑,现在,我好像终于有点明白他的意思了。你是江氏最好的师姐,是江家最好的女儿,你太好了,而我,我不是什么世界上最好的人,也不是第二好、第三好。若没有这脸、这家世,我在仙门百家也不过是个普普通通的弟子,在哪都排不上号……但,但我想!”

“想努力做一个很好很好的人,努力配得上你一点……”

一个扭扭捏捏的大喘气,竟然又停下了。

……没词儿了。

而且他觉得他还是需要冷静一下,不然自己的心脏怦怦跳得太快,下一秒就要从嗓子眼里蹦出来了。

告白就这么戛然而止了,一时间四方充满了快活的气息。

江厌离:“……”

 

江厌离平昔除了偶尔去眉山和兰陵拜年几乎从不出门,外人都接触得很少,如果不算上百凤山那个莫名其妙的“是我自己想要你来的”,这也是第一次被人告白,她也有些不好意思。

但按道理,如此善解人意的师姐此刻必定是要主动转移话题来缓解尴尬的,然而江厌离没控制住,“噗嗤”一声捂着嘴笑了出来。

“……”金子轩看呆了,心想,我以往是瞎了吗,分明是我配不上她啊!

“我就想说,江姑娘,你以后能做金家最好的夫人吗?……不,不是以后,就是现在!不对,还是以后吧!哎,不是!我的意思是,从现在……到以后。”

 

“……”江厌离此时的注意点好像却完全不在此:“金公子,你现在怎么一说话就……?金公子,你是……有口吃吗?”

听她转移了话题,金子轩心里有点小失望,但此刻又急于掩盖自己在心上人心中的形象:“你也知道,我原先不这样的……”

“能啊。”

“啊,啊……?”

“能能能,听清楚了吗?乖。”

金公子的口吃一下子就治好了。


【校园paro小剧场】

金子轩百凤山当众丢脸,心心念念的江姑娘也没做出什么反应,因此特备好长篇情诗准备一诉衷肠:“江同学,放学别走!”

江厌离:“?”

江澄:“……?”

蓝忘机、魏无羡、聂怀桑:“……”


大一摸的轩离小段子,因为想写一个中篇(甚至大纲都写好了)来着就一直拖着没发,结果现在大三了还是没写(…),估计不会写了(…)改改发了将就看吧

虽然是轩离但内容其实是【轩离无差】=w=当初就是写完这段吃的离轩!白切黑的白熊x恃宠而骄的熊猫(dei,就是受白熊咖啡厅的影响,太甜了……)因为本人怕鸟且真香好像成众人心中金子轩的唯一标志,所以略雷孔雀这个动物(称呼)……

灵感来源是墨香说的那个情书梗,但我后来才发现是成亲后不是成亲前……就当本故事又名《金公子的第n次告白》吧!婚后的有机会再写(…)

说到婚后就要再插一句(我废话好多),我天雷广播剧的《情书》,金子轩虽然傲了点,相对其他主角能力值差了点,但知错就改,见义勇为,又好歹是个名门贵子,也不至于情书还要别人代写吧?世家第三成什么了啊?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怿枕黄粱 | Powered by LOFTER